娜塔莉亚

I hate people generally, but I like people individually.

May #YNWA.

我也来写给你长长的一篇。

 想写篇东西送给 @收到你的信已经太迟 ,每次都被她感动得不要不要的。


我和她高中时候几乎形影不离。上课下课吃饭睡觉——我们是同桌,我们也是舍友。每天我总是比她晚睡,她总是比我早起。一起5五分钟的路到食堂,再走10分钟到教室。晚上一起上晚自修,再一起迎着月色星光回到宿舍。这些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小事。

我手笨,自理能力又极端粗糙。 因为Twins而变成了UFO炒面的忠实用户,但每次要吃又都拌不均匀。这时候她都会一脸无奈又嫌弃地跑过来帮我拌好,我所要做的就是在一旁看着酱料在她手下和面条充分融为一体,然后吃吃吃吃吃。这只是生活最小的一方面。

有一天她跟我说,她翻高中日记时,发现她记下了索的生日。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,哇,你竟然这么爱我。高中生活离我已经太久,太多细节已经流逝在过往。但我总记得晚自修下课后,我们一边回宿舍一边聊文章。我非常喜欢听她给我讲故事,那些虚假的事情从她的嘴里蹦出来的时候,仿佛都有了生机。而我,周末回家找到利物浦的消息可以说上一个星期。谁谁谁受伤啦,利物浦表现怎样啦——但她根本不看足球,一点也不看。

我很任性,任性得希望我的朋友都听我讲我喜欢的东西。现在也是。那天我跑过去给她微博留言,说我写了文章我可以给你看吗?她二话不说就同意了。后来还被我骗来注册了Lofter,再后来甚至为了鼓励我写了一篇文章。这仅仅只是短短三四天之内发生的事。现在我开启了【天天骚扰】模式,抓着她问哪里不好,又抓着她说让她来夸我来表扬我。我仿佛都看到手机对面的她摇了摇脑袋。

然而她依然每次都很有耐心地告诉我,每次都很认真地给我分析,末了还不忘夸我一句你很棒。今天我又去骚扰她——原因是我给她发的文她还没看,我发在Lofter上的文她没来留言。我就无端地开始耍赖,【你怎么可以不看呢!】,【快来给我留言亚!】。这种行为我称其为【作】。作得不达目的誓不罢休。今天不行明天继续。然而呢,她也总是被我作一作后就满足我。

我说你快看。她说不行。然后正当我在想要用什么办法作她的时候,她却跑过来告诉我——我要躺在床上一个人安静地慢慢看,这样才能细细品味你的文章啊。是的,她用了细细品味。我并不觉得自己的文章已经具有被细细品味的资格,以至于看到了这句话乱了方寸——能有一个能认认真真看自己写东西的人是多么的难得。有时她甚至会认真地告诉我,我读出了你文字里想表达的东西,你是有内容的。这种时候我只想抱着她说,对啊对啊他们不只是故事。

文字是种奇怪的东西,如果有一个人,通过文字和你心意相通,我不知道别人,我总觉得我的世界中射进一道温暖的光。

一想到我这种粗糙的文字还能被她好好珍重地欣赏着,我整个人都觉得被世界的善意包围了。因为她,我觉得世界对我温柔得不像话。我无理取闹,大惊小怪,任性又作,而且什么都不会干。就这样一个我,竟然被她包容了那么多年。

我太幸运了。有很多烦恼我看不到,是因为有着像她一样容忍我无端取闹大呼小叫的人。

好啦会给你写童话故事的啦!我幼稚死掉了满脑子都是童话好不好啦!


那,最后一定要讲一句,她很美她超级美么么哒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娜塔莉亚 | Powered by LOFTER